close
我還記得剛撿到虎妞時那種慌張又喜悅的心情
那時正是連逢雨日的颱風天
她全身濕透,冷得喵喵叫
像是上天賜給我一個小女孩
第一次把她抱在手上
我就認定,她這輩子都跟定我了

我還記得,她剛會吸奶時
我感動到眼淚都掉下來了
因為,在這之前,身為新手奶媽的我,慌張到沒能真正讓她吸到奶

我還記得,她剛學會走路
搖搖晃晃,站都站不穩
我高興的拿著相機拼命猛拍
想為她的成長留下紀念

我還記得,她喜歡和嘟嘟玩躲貓貓
有幾次嘟嘟在奔跑時不小心踩到虎妞
嘟嘟被我教訓得很慘

我還記得,半夜醒來,發現虎妞睡在我身上
怕吵醒她,於是同樣的姿勢僵硬睡到天亮
隔天腰酸背痛,還是希望每天半夜她會爬到我身上來睡覺

我還記得,虎妞喜歡咬我和小青的手
當作玩具在玩
我和小青總是忍痛跟她玩
最後發現她咬人的力道已經大到足以讓人傷痕累累
為了改正這個壞習慣
發明了很多方法
其中一個,就是她一咬我,我馬上也回咬回去
結果有一次,我正要回咬,她知道我想咬她的動作,也張嘴咬我,結果從我嘴唇狠狠咬下去
這招沒效,而且弄我我滿嘴都是她的毛
那陣子,我們兩個就一直咬來咬去的

我還記得,虎妞初見橘子時好生氣又好害怕
不曉得她在氣什麼,也不知道她在怕什麼
那陣子她總是睹氣的躲在小箱子裡不出來

我還記得,虎弟剛家裡時,虎妞又怕又好奇
等到她確定虎弟是很弱的,才放心展開她女王的一面(虎弟當時才兩個月大,當然弱)
虎妞有了新玩伴就不找嘟嘟了
因為和虎弟玩勝算總是比較大的

我還記得,寒冷的冬天,我們五個擠在一張床互相取暖
那時連翻個身都好困難,但是我覺得好幸福,好溫暖

我還記得,虎弟小時候都是吸著我的衣服吸到睡著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這樣

我還記得,虎弟溫和的個性
總會靜靜坐在我身邊,默默看著我,然後輕輕喵喵叫

我還記得,有時夜裡醒來,發現虎弟睡在我身上
和虎妞一樣,總不忍吵醒他,伸手摸摸他,又滿足入睡

我還記得......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